連結
連結
連結
連結
加入聯盟 line

歡迎加入世界本土諮商心理學推動聯盟

Welcome to join World Indigenous Counseling Psychology Alliance, WICPA

由於現代心理學與心理諮商皆源於西方,因此深受西方主流文化的影響。而應用於東方社會甚至西方的非主流文化群體,都不免會產生文化適切性上的限制,故而不能更周全的理解與幫助來訪者。因此,各國學者開始推動要將東方與所在地的文化納入心理學與心理諮詢的研究與實務工作之中,而2016年8月1-4日在日月潭舉行之第一屆本土諮商心理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會中提議成立世界本土諮商心理學推動聯盟,希望能結合有志于心理諮商本土化的研究與實務工作者,以持續推動心理諮商本土化的研究與實務工作,以促進華人地區、亞洲以及全世界各國本土諮商心理學的發展。聯盟的主要任務:
一、推動本土諮商心理學之學術與實務研究計畫。
二、推動本土諮商心理學之學術與實務社群。
三、推動本土諮商心理學之學術研討與實務推廣活動。
四、推動本土諮商心理學之學術與實務訓練課程。
五、推動本土諮商心理學之知識傳播與國際交流活動。
歡迎有志于心理諮商本土化研究與實務工作者加入本聯盟。加入聯盟不需付費,主要在創建交流分享平台,報名回執請直接寄給王智弘博士(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臺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理事長、世界本土諮商心理學推動聯盟主席,郵箱:ethicgm@gmail.com,地址:臺灣彰化市進德路一號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本土諮商心理學研究發展中心,王智弘主任收,網址:http://cicp.heart.net.tw/)。
再次歡迎以個人身分與團體身分報名加入聯盟!